close

 

很多人認為牙齒保健應該是從長牙才開始的,更有長輩認為乳牙終究會換成恆齒,小朋友無須著重牙齒的健康,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,在新生兒出生後長的第一顆牙後就有應該開始建立牙齒保健的習慣,甚至定期到牙醫診所執行塗氟以防止蛀牙。

若家長不加以關心孩子牙齒保健的習慣,任憑小朋友吃甜食喝飲料造成蛀牙,不僅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,甚至可能因為外觀不佳而影響自信,長大以後可能要花更多的費用在矯正牙齒或牙齒美白上更得不償失! 而避免蛀牙應該教育小朋友要有保健牙齒的好觀念,預防勝於治療,又有哪些習慣 讓我牙齒保持健康又美麗呢?

1. 潔牙333:要求孩子三餐後都要刷牙,且每次刷牙至少三分鐘,另外是進食後的30分鐘內也要清潔牙齒。

2.塗氟及使用漱口水:研究指出氟的這類物質能有效預防蛀牙。

3.定期看牙醫:或許看牙醫是所有小朋友的夢魘,但若是小問題延伸大問題在治療上,困難度增加對小朋友的心理更是一大傷害,父母應該鼓勵孩子給予他們勇氣,將來因為擁有了健康的牙齒無論在人際或職場競爭力中都充滿自信。

另外最常出現的牙齒不整齊的問題也需要特別注意,不僅影響美觀,也可能因為不平整的關係更容易發生蛀牙的可能性,咀嚼能力也較差相對而言消化功能也較差,醫生建議矯正牙齒時間最好在9~12歲, 若有相關疑問最好是配合牙醫師做正確的治療。

更多文章:美白牙膏使用迷失&牙膏推薦

文章出自:擁有美麗的牙齒是自信的開始

arrow
arrow

    aprilsusae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